188金宝慱

188金宝慱:担当作为、保障有力、服务有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268


 ——188金宝慱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本轮疫情来袭古城黄州之时,信息化建设办公室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响应和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封闭管理的工作部署,部门领导梁雨平身先士卒,带领技术人员骨干张朝阳、技术新人舒存铭等3人驻校进行校园网络应急保障、一卡通服务和学校重要活动的技术支持工作,确保校园管控期间校园网运行畅通、一卡通保服务及时、重要活动保障有力有效。

1.快速响应,校园网运行“不掉线”

118日下午,得知学校疫情防控即将对校园进行封闭管理的消息后,信息办的“老兵”张朝阳,安顿好手术出院才几天的妻子,主动进驻校园值守。他意识到,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需要有人保障全校网络畅通,为学校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及重要活动开展提供技术保障。校园封闭期间学生上网课,又恰逢足球世界杯赛事叠加因素,校园网出口流量居高不下,网络拥挤风险加大,网络设备承载压力增大,对网络安全稳定运行存在较大隐患。为了确保线上教学以及视频会议流畅,不间断巡查关键网络设备,及时查找和排除网络隐患,快速响应和处理网络故障。为了不影响教职工和学生上网,网络优化调试都安排在深夜进行。1128日深夜,他与卓智工程师一起冒雨对南校区无线网进行了优化,连续工作到次日凌晨2点。截止现在,已更换因供电故障损坏的交换机4台、处理网络运行故障20余起,有力保障了校园管控期间校园网稳定运行,网络运行始终“在线”。

2.服务有我,一卡通服务不停歇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信息办主任梁雨平主动担当起一卡通服务工作,虽然每天工作繁重,仍做到每天上午和下午各抽出一小时,为在校师生提供一卡通事务服务,高峰期办理业务达百余人次/天。1111日下午,梁雨平巡查监控后台发现南校区2台圈存机停止运行,因疫情防控,厂方技术人员无法进校进行设备维修。梁雨平不等不靠,亲自拆开故障设备并做仔细研判,随即更换电源进行故障处置,及时恢复了圈存机的正常运行,有效缓解了圈存机设备数量减少所引起的学生充值排起长队的问题,方便学生一卡通快捷充值。

3.克服困难,智慧校园建设不停顿

信息办“新兵”舒存铭,封闭管理期间安排生病的孩子和妻子出:,毅然留在校内督促协调施工技术人员智慧校园建设工作,充分发挥自己在大型IT企业积累的项目管理经验,大力推进188金宝慱智慧校园建设项目部署进度。面对实施企业技术人员无法进校这一困局,依托网络远程方式与校外企业建立线上联系,搭建“跳板机”作为远程接入通道,协助实施企业技术人员远程实施项目开发,做好实施企业校外技术人员与校内相关业务系统管理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工作,最大限度减轻疫情防控对188金宝慱智慧校园项目建设进度的影响。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他起草并发送各类项目文书和联系函4份,向实施企业技术人员反馈处理各类问题和告警信息30例,为智慧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做了富有成效的工作。

4.积极作为,保障重要工作不缺位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信息办驻校的3名工作人员,在主任梁雨平的带领下,随时待命并有效协调校外居家办公的其它技术人员以远程方式,积极主动为校内相关部门的重要工作做好服务,为重要活动开展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校园封控之初,及时为教务处多名工作人员开通远程办公VPN帐号,协助水电中心排查处置学生宿舍无法充电故障;帮助相关部门查找视频会议卡顿原因并及时处置,积极为第三届鄂台青年发展论坛暨李时珍大健康研究院学术年会提供网络保障和技术支持,有效做好市委书记张家胜来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及辅导报告的音响保障工作,为新闻与传播学院举办的线上直播活动、教育学院相关线上赛事活动开展提供网络技术保障。

校园网络安全稳定和有效的信息技术支持,是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保障,也是我们信息办责无旁贷的职责,每项信息技术保障任务完成都是我们的作为和贡献。信息办全体党员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不同场所的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188金宝慱下载安卓版appv5.2.7